大洋网讯 举手之劳,也能助力反恐。为进一步做好《反恐怖主义法》社会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反恐防恐意识和应对自救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及配合反恐怖主义工作,根据广东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前日上午,广东省反恐办和广州市反恐办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联合举办反恐怖主义法“六进”宣传主题活动暨“进校园”“进社区”“进地铁”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地铁公司、广州大学共同协办,来自广州地铁公司、广州大学城高校和番禺各大社区的员工、学生和志愿者等代表及500余名社会群众参加了活动。

  专家现场解读《反恐怖主义法》

  启动仪式上,省反恐办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反恐总队总队长朱永强致辞,并宣布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广州大学的学生代表宣读了《反恐防恐从我做起》倡议书。倡议书提到,反恐防恐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活动现场,广州市公安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冯冠强和广东盈速应急救援志愿队队长邱健仕,作为省反恐办特邀反恐专家,现场解读《反恐怖主义法》要点,以及应对各类型恐怖袭击的自救自护安全常识和基本方法。专家表示,市民支持反恐防恐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最基础、最重要的就是重视支持“实名制”工作,身体力行配合身份查证、实名登记和安全检查,这些举措归根结底还是为了保障每一位市民的出行安全。此外,市民还应主动学习掌握必要的自救互救实操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