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记者昨日(24日)从佛山南海交警部门获悉,因南海交警信息网因系统升级改造,已于上周五起暂时关闭查验预约功能,而通过预约系统预约查验的市民已排期到10月25日。为保证群众在网站升级期间能如常办理南海区的机动车查验业务,南海交警大队决定从10月25日起,启用人工预约登记办理机动车查验业务,直至系统升级完成恢复正常使用。

  据了解,人工预约登记时间为10月25日起每个工作日的早上8:30-12:00,下午14:00-17:30。人工预约登记地点为:桂城海八路南安检测站办证大厅、南海车管所驻里水广物汽贸城工作点(佛山一环里水水口路出口的广物汽车城办事处)。

  “10月25日起,每个工作日可人工预约次日起5个工作日内的查验号,预约号按照登记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列。”南海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桂城海八路南安检测站办证大厅每天可预约新车(包含校车、危险品运输车)注册登记查验数250个,在用车业务(含进口车转移登记、机动车迁出迁入等业务)查验数50个。南海车管所驻里水广物汽贸城工作点每天可预约新车(含货车)注册登记查验数90个,在用车业务(国产车转移登记)查验数10个。

  交警部门提醒,办理新车注册查验业务的车主本人凭身份证、机动车合格证、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到对应的查验点进行预约登记;办理在用车查验业务的新车主本人凭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对应的查验点进行预约登记。

  文:广报记者李贤 通讯员钟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