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9月1日晚上11时许,厚街一名女工周某娥步行回租住处时,不幸被一辆小轿车撞倒在地。她自认为身体无大碍,便同意司机提出的“200元私了”。岂料第二天一早腹部剧痛,她前往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胰腺、肝脏等多个器官受损。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她的命保住了,但是医疗费花费了近7万元。

  昨日,记者从厚街交警大队获悉,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另外,厚街交警大队为伤者申请的救助基金已经到账,解决了伤者周某娥住院时的所有费用。交警提醒市民,车祸造成的人体隐性伤害较多,因此若遇车祸,最好前往医院检查,以确保身体无碍。若要与肇事司机私了,当事人也应留下车祸的一些凭证如车牌、肇事司机的联系方式等。

  被撞后以为身体无大碍于是私了

  昨天下午,周某娥的丈夫张某辉说起妻子的遭遇,不停感叹:“她当时要是立即前往医院检查,就不会出现现在的麻烦了!”

  张某辉告诉,他和妻子都是湖南人,夫妻俩分别在厚街镇南五社区和溪头社区的工厂内做普工。9月1日晚上11时许,妻子从厚街博览大道南五路步行回家,一辆黑色的小轿车突然窜出,将她撞倒在地。

  “被撞倒后,膝盖有点擦伤,肚子有点疼,但我感觉身体并没什么大碍。”妻子周某娥事后对丈夫张某辉说,因此当肇事司机提出“赔200元私了”时,周某娥便同意了。周某娥还说,事发后,肇事的男司机也曾提出带她前往医院检查,但她觉得自己一个人有点害怕,且认为身体并没大碍,不需要麻烦肇事司机,就没上司机的车去医院。也因如此,周某娥也没想过要记下肇事车辆的车牌号和肇事司机的手机号。

  哪知第二天早晨,周某娥感觉肚子很痛。“她面色苍白,我还以为她吃错了食物,便带她去厚街医院检查。”张共辉说,“医生的诊断结果让我俩吓了一大跳。”

  医生告诉他们,周某娥的胰腺体颈部断裂,要立即手术,还给周某娥下了病危通知书。

  翌日腹痛加剧就医发现器官受伤

  据厚街医院普外科主治医生莫伟锋介绍,周某娥来医院后,经过腹部CT检查,发现她的胰腺受损,因此立即给她做进一步的检查。“经对伤者剖腹探查,发现伤者周某娥的胰腺体颈部断裂。另外,她的肝脏也有部分挫伤,必须立即动手术。”莫伟锋说。

  由于胰腺毗邻人体的众多重要脏器,手术的难度相当大,当天的手术用了3个小时,而后周某娥被转入重症监护室,观察一天后,才从ICU转到了普通病房。

  周某娥的手术虽然成功,但她住了近一个月的院,直到近日才出院,前前后后花费了近7万元的医疗费用。由于她的胰腺被切除了一些,因此她还出现了糖尿病的病症。

  莫伟锋医生还分析说,车祸发生当天,周某娥的胰腺体颈部被撞断裂,其实她被撞后应该有隐痛的,不过她在被撞后可能是受到惊吓,没太留意腹痛,因此直到第二天腹痛加剧,她才发现。

  交警为伤者申请了救助基金

  张某辉告诉记者,周某娥入院后,他立即报警,厚街交警大队民警前往医院和事故现场了解情况,对此案展开调查,截至目前,暂未找到肇事车辆。

  令人暖心的是,办案民警在获悉周某娥的伤情以及他们的家庭情况后,为周某娥申请了东莞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目前,该救助基金已经到达医院的账户,解决了周某娥住院时所有的治疗费用。

  不仅如此,获知周某娥的遭遇后,很多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张某辉一再表示要向所有的好心市民表示感谢。

  交警提醒: 若遇车祸受伤 私了也应报警

  厚街交警大队提醒广大市民,车祸造成的人体隐性伤害较多,因此市民若遭遇车祸,最好在肇事司机的陪同下前往医院检查,以确保身体未受伤害。伤者若要与肇事司机私了,也应留下车祸的一些凭证如肇事车辆的车牌、肇事司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等。

  而最保险的办法是,市民若遭遇车祸受伤,无论打算私了还是走司法程序,都应该报个警。

  (广报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涂丫、朱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