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三北线及APM线首班车提前至5:30运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何倩 沈熙) 2017年广州马拉松将于明日7:30在天河体育中心正式开跑。赛事当天市区部分道路将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预计当天较多市民将搭乘地铁前往比赛现场观看,将给体育中心、珠江新城、林和西、体育西路、体育中心南、花城大道、大剧院等站的客运组织带来影响,地铁公司当天将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乘客疏运。

  昨天,广州地铁发布消息称,比赛当天,为方便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出行,一、三、三北线以及APM线首班车提前至5:30投入运营服务,其中一、三、三北线的行车间隔约10分钟,APM线行车间隔约6分钟。同时,比赛期间广州地铁将加强客流监控,及时采取客流疏导和控制措施,加派人手维持乘车秩序,并且按照“人过安检门、物过安检机”的原则加强安检力度,确保地铁乘车环境安全有序。

  此外,地铁公司提醒,为保障比赛期间体育中心南及花城广场周边秩序,12月10日APM线体育中心南站(5:30~8:00)、APM线海心沙站(5:30~16:30)将采取“飞站”措施。请前往检录的运动员及前往体育中心南、海心沙周边地区的乘客提前做好准备。据悉,12月10日5:30~16:30期间,参赛选手可凭参赛号码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可持马拉松赛工作证免费乘坐地铁,车站将安排专人做好“绿色通道”的引导工作。

  除了地铁“飞站”,广州有轨电车在12月10日当天也将为广马“让道”,运营服务时间调整将至14:10开始,请前往搭乘有轨电车的乘客提前做好出行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