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据佛冈交警今天发布,佛冈交警大队民警在G106国道佛冈段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红色大型货车保险杠车牌悬挂位置空缺,没有号牌!于是拦停司机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在检查中发现,驾驶人赵某(男,46岁,河南人)为逃避沿途电子眼监控,在车辆悬挂号牌的位置处加装了一个活动扣板,可以扣住或翻下。需要时就扣在车头保险杠处,不需要牌照时,就把它翻下,垂在下方,就可以遮挡车辆号牌,电子警察无法抓拍。如此这般自制“翻牌神器”精心“变脸”,没想到还是被交警部门给逮了个正着。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执勤民警对驾驶人赵某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装上这些所谓的“翻牌神器”后,驾驶人开车更加大胆,常常就会伴有超速行驶、闯红灯、闯禁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更大的交通安全风险,危害整个公共交通安全。为了大家共同的交通安全,一定要遵章守法,安全出行!

  (广报记者曹菁  通讯员 陈颖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