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2018年春运开始还有16天。昨日,记者从天河客运站获悉,为方便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出行,天河客运站自1月18日零时起开售今年春运节前汽车票,即预售1月18日至2月15日期间所有省内班车车票及部分跨省车票。

  记者了解到,对于可能受恶劣天气影响的跨省超长班线车票的预售,1月18日起,天河客运站仅预售2月10日之前的车票。至于2月10日之后的跨省超长班线车票,该站将提前一星期视天气状况逐步放开售票。旅客可通过关注天河客运站微信公众号(gzthkyz)在线查看班车线路、班次时间、票价、剩余票量等实时信息。目前,该微信号可提供购票、在线退票、在线改签、二维码(身份证)检票、开电子发票和先乘车后取票等便利服务。

  天河客运站预测,今年春运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春节前的年廿七至廿九连续3天,客流主要集中在粤东地区的汕尾、海丰、碣石、梅州、兴宁、龙川、河源、惠州以及粤西粤北地区的阳江、清远、肇庆、翁源等线路。郭苏莹 郑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