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晓星) 昨日,海珠区教育局公布了对六中珠江中学涉嫌违规组织“小升初”秘考的处理结果。经核查,2018年3月31日下午,在六中珠江中学默许的情况下,该校的往届学生家长与广州市优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六年级学生在广东省国防科技高级技工学校(同和校区)进行测试。该行为属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违反了国家、省、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相关规定。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规范义务教育办学行为六项规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要求,对六中珠江中学作出的处理为:向六中珠江中学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该校严格按照市教育局统一规定的时间进行招生。招生录取要以学生面谈表现和《学生成长记录册》为主要依据。加强法律法规政策学习,规范学校管理,进一步明确“十项严禁”纪律,切实提高依法治校意识。对六中珠江中学违规招生行为予以通报批评。按2018年核实招生计划数,减少六中珠江中学2019年30%招生计划。约谈办学人,建议六中珠江中学理事会解聘现任校长。予以六中珠江中学2018年年检评定“基本合格”或以下等级。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