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王倩、通讯员蒋晓薇报道:今年高考录取一二本合并,一些原二本院校从中获益,其中广东财经大学获益最为明显:广东省内普通文理科招生计划5467人,收获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5221人,上线率达95.5%。其中理科直接在高分线上直接满档。

  投档考生中,文科最高分578分,超高分优先投档线28分,被法学专业录取;理科最高分567分,超高分优先投档线67分,被会计学专业录取。理科录取最低分数线511分,超高分优先投档线11分满档,超本科线135分。文科录取最低分数线548分(排位18073),超本科线105分。文科最低排位为18073,比去年提升了764位。

  会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广告学、商务英语、英语、财政学、法学等依然是该校今年热门专业,收获众多高分考生。其中会计学专业最受考生青睐,其文科录取平均分565.49分,最低分561分,超出高分优先投档线11分;理科录取平均分545.8分,最低分537分,超出高分优先投档线37分。该校今年新增的数字媒体艺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专业生源也不错,录取最低分超出本科线135分。

  今年,广财大首次设立新生奖学金,总额高达300万。新生入学后可通过遴选进入该校创新实验区(基地)学习,包括法学专业(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模式)、工商管理专业(创业管理方向)实验区2个国家级创新实验区(基地),国际会计(ACCA)、国际商务专业和新闻学专业(全媒体)3个省级创新实验区以及金融学专业(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国际商务专业(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和财务管理专业(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等3个中外学分互认项目。

  广财大毕业生总体就业率稳居全省高校前列,其中本科生总体就业率连续16年保持在99%以上,就业单位主要集中在珠三角经济发达地区。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本科毕业生薪酬水平排名全国前100强(数据来源:标准排名(中国)研究院《2015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中国大学生职业数据调查报告)。

  据了解,该校7月22日左右将在广东财经大学招生办官网(http://zsb.gdufe.edu.cn/ )开放录取结果查询系统,预计广东省考生的录取通知书将在下周内寄出。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