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4月5日至7日为清明节假期,预计客流高峰出现在4日下午,以粤西、粤北、珠三角等方向的返乡祭祖、短途旅游为主。近日,我市各大客运站纷纷采取措施,方便旅客购票返乡。

  省汽车站

  购票

  省汽车站于3月16日起启动清明假期车票预售,广大旅客可通过省汽车站官方微信、自助现金售票机、自助微信购票机、支付宝购票、联网售票等售票服务,购买到4月7日前车票。

  优惠便民服务

  旅客通过关注省汽车站官方微信,在微信进行购票可以最高获得5元的优惠

  “情满省站,温馨服务”

  假日期间,省汽车站在售票大厅两个服务台和特约客户候车区放置药箱、爱心雨伞、针线包、尼龙绳、封箱胶、意见本等免费物品,在候车室免费提供轮椅、行李手推车、开水,为旅客提供温馨、便利的服务。此外,省汽车站每天还组织了志愿者到站支援旅客运输工作,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扶老携幼、爱心帮扶、咨询导乘等工作,有需要的旅客可以求助现场志愿者、工作人员。

  市汽车站

  现在只需要关注“广州市站”微信公众号,从即日起,手指动一动就可以提前预定清明节(4月4日至4月7日)期间的车票,热门地区线路包括:

  珠三角:深圳、东莞、中山、珠海、惠州;

  粤北地区:清远、佛冈、英德、石角、阳山、连州、韶关、仁化、乳源、乐昌、始兴、翁城;

  粤西地区:肇庆、罗定、鹤山、江门、新会、开平、台山、阳江、茂名、高州、化州、湛江、廉江、海安;

  粤东地区:潮州、汕头、澄海、海丰、陆丰、普宁、五华、兴宁。

  让你清明回家更加便捷,路更通。

  天河客运站

  购票

  3月16日起,天河客运站开始预售今年清明节小假期所有班车车票。该站购票渠道有微信购票,车站现场的现金自助购票,微信、支付宝自助购票机购票和人工窗口购票等。旅客可通过关注“广州天河客运站”微信公众号购票并在线直接查看班车线路、班次时间、票价、剩余票量等实时信息,同时,还具备了在线退票、在线改签、二维码(身份证)检票、电子发票和先乘车后取票等便利服务功能。

  乘车

  在清明节客流高峰期间(4月4日和5日),该站将采取客流控制措施,旅客在到达车站后,按站场的指示标识进站购票、乘车,按照班车发班时间分批次候乘,实行提前20-30分钟进站候乘的方式,为避免现场人潮拥挤,温馨提醒已购车票的朋友们不宜过早或过晚到达车站,提前1小时到达车站为宜。

  为避免出行高峰站场网络信号繁忙,影响实时打开电子票二维码,建议微信购票的旅客成功购票后,将电子票二维码截屏,到站后可凭截屏电子票二维码检票乘车,无需连接网络,十分方便快捷。

  提醒:

  1。客运站实施实名制购票,请出行的旅客带齐有效身份证件;

  2。为了各位旅客的乘车安全,烟花、炮竹等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品等是不能携带上车的;

  3。由于清明节假期出行旅客较多,各位旅客可以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并通过汽车站官方微信提前购票,把乘车二维码提前截图,可以更方便、更快捷进入发车卡位。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