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您来到广州这座美丽的城市,风雨兼程,开疆扩土。以广州为中心,您先后开拓了东莞、佛山、惠州、中山、江门、肇庆、南沙等50多家分支机构。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城市分行到小微支行,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您的足迹已遍布广东省各繁华的城市,希望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走进每一个家庭,走到每一个人的心里,一直在路上。温暖如您,像春风,又像细雨,滋润着每一个人的心田。

  您还有一群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孩子,他们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浦发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奋勇向前。

  “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职业精神在他们的身上展露无遗。风雨兼程21载,他们踏实奋进,一点一滴地在广东这片土地上精耕细作,挥洒汗水,为您建功立业,铸造辉煌,让“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的名字响彻羊城。

  21年风雨前行,21年春花秋实。让我们翻开这幅长卷,看看您的孩子们都为您播种了哪些成功的果实吧!

  走出去!为企业扬帆出海“保驾护航”

  国家政策的东风正在吹向南粤大地,带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并激发出广东经济增长的强劲新动能,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典范。

  据统计,2019年1月,广东省民营企业进出口3184.6亿元,同比增长14.4%,占广东省外贸进出口的50.5%。与此同时,在当前瞬息万变的国际市场环境之下,企业扬帆出海过程中如何有效规避市场风险,实现跨境资金保值增值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这不,浦发银行广州分行通过举办一系列主题沙龙,与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双方交流和探讨离在岸跨境平台的金融服务需求,拓宽彼此之间沟通的桥梁,形成长效沟通机制,擦亮了“浦银避险”这个牌子。

  同时,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在外汇套期保值、外汇流动性管理、利率互换等领域为本土企业提供全方面避险方案,充分发挥自身国际化、专业化优势,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在跨境业务上为企业提供更有效的海外平台融资渠道和更完善的综合金融服务,助推企业走上高质量持续发展之路,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新能级!破解中小企业融资“老大难”

  为进一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广东省于7月17日印发了《广东省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的若干政策措施》,围绕融资“老大难”问题提出22条具体措施,其中指出将从服务实体经济的角度出发,在供应链金融、贸易融资、知识产权融资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一直注重对多层次资本市场开展调研,致力于把握好实体经济的多样性,充分结合品牌优势及多元化融资工具实现新突破,为“新思维心服务”品牌主张和“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开创新局面,为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开启“新能级”。

  据了解,浦发银行紧跟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组合融资业务呈现持续快速发展趋势,2019年上半年新增落地突破千亿元,同比增长约40%,其中融资租赁项目对接业务超过200亿元并有望年内突破400亿元大关,力图在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方面探索新路径、贡献新方案,为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新动能。

  快捷化!数字普惠金融开创新时代

  普惠金融是新时代金融业的一项重要任务。随着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和互联网日益普及,普惠金融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数字普惠金融”正随着银行不断的创新探索转化为实践的力量。

  2019年7月26日,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在广州成功举办以“数字普惠 智创未来”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广东省内普惠金融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亮相。

  “如果您想创立自己的公司,在一站式服务中心办理新企业注册登记并经线上审批通过后即可直接打印企业营业执照。”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2019年以来浦发银行广州分行通过打造普惠金融一站式服务中心,以贴心、便捷的服务和产品做到“普助小微、惠及民生”,让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从企业注册、开户开卡、公司结算、理财增值、贷款融资到融智服务全流程办理,真正实现客户“一站式,零跑动”。

  此外,浦发银行广州分行2月份成功上线“不动产e登记”平台,客户可在该平台通过信息共享、电子资料核验、人脸识别等方式,完成不动产查册、抵押、注销及预告抵押登记相关业务受理,实现不动产登记“线上办、容易办、快速办”。通过该平台中小企业申请融资贷款材料精简50%,办理抵押贷款时间压缩70%以上,抵押权注销时间压缩90%以上,最快1天即可完成抵押登记,大大减少贷款时间成本。

  除此之外,还针对小微客群设计信用类的在线融资贷款产品,包括与京东、阿里巴巴等平台企业合作的“京浦e商贷”等,以及多家核心企业供应链金融产品,实现在线申请、提款、还款及贷后管理、审批放款速度快等的便捷,是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问题的有力武器。

  浦发人在广东大地上默默耕耘的果实不仅仅是这些。在21年发展的新起点,不变的,是浦发人创业的激情与梦想;不变的,是浦发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社会担当。

  如今的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犹如矫健的苍鹰在天空中翱翔,她那无畏的目光正点亮前行的路!面对未来的发展,浦发人将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继续扎根广东,明确目标,坚定信心,聚焦重点,主动应变,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步伐,在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步履坚实,昂首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