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新浪广东从太平人寿广东分公司获悉,太平人寿宣布推出国内第一款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医疗保险产品——“太平粤港澳大湾区共享医疗保险”,年保障额度达1000万元。据了解,该产品打通了境内外优质医疗资源,还实现了医疗服务和费用补偿的无缝对接。

  据介绍,“太平粤港澳大湾区共享医疗保险”主要用于解决客户的就医费用补偿和医疗服务问题,尤其在跨境资源共享和服务方面,为客户提供了便利。

  “太平粤港澳大湾区共享医疗保险”在跨境医疗资源上优势突出,保障由境内延伸至境外,即在保障范围内,客户不仅可以在境内获享北上广三地的优质医疗资源,而且考虑到中国香港的地缘、医疗技术和医疗资源优势,客户还可选择到香港指定私立医院接受治疗(覆盖6种重症)。

  也就是说,以下6种医学治疗在香港指定私立医院进行是可以报销的,分别是恶性肿瘤治疗、冠状动脉搭桥术、心脏瓣膜手术、重大器官移植术、神经外科手术和造血干细胞移植术,而且无免赔额。根据不同的产品计划,在港医疗费用的给付比例有三种,分别是70%、80%、90%。

  在港治疗期间,客户不仅可以享受到细致周到的就医安排服务,还能享受直付的便利,对于合同约定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客户不用自己掏钱支付,只管安心诊治即可,省去了客户先行付款再找保险公司报销这一环节。

  借鉴香港医疗保险产品高保额对客户具有吸引力的设计,“太平粤港澳大湾区共享医疗保险”的年保障额度最高达到了1000万人民币,缓解了客户境内境外接受重大治疗的资金压力,并且最低保费不到千元,在产品未统一停售的情况下,最高可续保至70周岁。

  (文/新浪广东 陈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