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广东平安产险都市华庭门店升级改造完成,广州交警联合广东平安产险、广州邮政共同打造的广州首家“警保邮”便民服务点在此门店正式运行。该便民服务点除提供基本的保险服务外,还可以办理24项车驾管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该便民服务点还可以实现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时一站式完成照相-体检-业务受理,新证完成制作后由邮政寄递至驾驶人手中。

  便捷共享,车管业务一站式办理

  广东平安产险联合广州交警、广州邮政,通过互联网科技手段,进一步深化警保邮合作,将车管所、保险、邮政三方数据通过互联网互通的方式进行整合,解决群众到公安交警部门办事“多次跑”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平安产险警保邮门店,驾驶人补换证可一站式办理,体检、拍照、业务申请现场一次性完成。在门店办理驾驶人补换证业务时,平安工作人员对申请人体检信息进行前端采集,将体检视频与数据实时传输给医院体检中心,医生在互联网后台进行审核并反馈审核结果;同时,客户在现场照相后,拍照信息远程传输至车管部门;客户在警保邮门店完成体检、拍照和业务申请后即可离开,新证将在车管后台完成制作后由邮政寄递至驾驶人手中,实现补换驾驶证业务一站式办理。正常情况下,广州市内自业务申请到收到证件全程仅需3—4个工作日。

现场一位客户办理驾驶证转入业务,准备齐资料后办理只需10分钟。他表示,“警保邮”便民服务点可以进行一站式办理,不用多个地点跑动,也不用排队,非常方便。现场一位客户办理驾驶证转入业务,准备齐资料后办理只需10分钟。他表示,“警保邮”便民服务点可以进行一站式办理,不用多个地点跑动,也不用排队,非常方便。

  随着首家“警保邮”便民服务点的正式启动运行,更多平安产险网点也将陆续引入“警保邮”服务,这就意味着更多的市民能享受到家门口的一站式便捷服务。

  智慧舒适,全流程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服务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发展,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广东平安产险紧跟趋势,告别传统,实现了都市华庭门店的转型换代。警保邮门店的启动,也意味着传统柜面逐渐成为过去,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移动式服务成为现实。

  平安产险警保邮新门店支持线上预约,平安好车主APP、微信小程序为客户提供预约服务;客户自助终端提供人脸识别、智能录入、智能审核、电子签名、电子保单、电子发票、线上支付等科技交互体验,客户办理一健续保、批改、缴费等业务可享受全流程线上自助服务;客户使用智能一体机,30秒内即能完成保单打印。同时,客服人员走出柜台,随时响应客户需求,实现柜员1对N移动式服务。

  除车管服务和保险服务外,平安产险警保邮门店还为车主提供多元化生活服务,客户可在门店定制非车保险产品,享受代办年检、代办违章、年审换证等用车服务。

  随着警保联动的不断深化,警保合作便民点已遍布城市乡村,来到广大市民的身边。随着保险公司的加入,让“放管服”更深入、更智慧、更便民,一站式解决市民多种车管业务需求,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交通管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