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广东华南教育科技研究院国家重点教育科研项目推广研讨发布会在广州祈福教育城召开,华南教育科技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及中国·脑力锦标赛组委会核心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我国脑力教育的科研成果转化及推广难题,在众多教育行业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归纳总结出了重要的发展方向。

  广东华南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广东省特级教师”、“世界优秀华人教育专家”谢国生教授,中国·脑力锦标赛发起人、中脑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谢华,中国·脑力锦标赛联合发起人陶玉、中国·脑力锦标赛运营中心总裁赵国东,华南教育科技研究院数位专家学者以及赛事组委会成员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华南教育研究院授权中国·脑力锦标赛作为研究院国家重点教育科研项目的推广赛事,同时研究院几位专家也受邀成为了中国。脑力锦标赛赛事专家命题组成员,院长谢国生专家命题组组长。

  谢国生教授表示,现在中国的脑力教育水平的整体层次,已经达到了国际上较高的水准。

  目前阻碍脑力教育行业快速发展的瓶颈之一在于,如何将以华南教育科技研究院为代表的研究机构所研发和拥有的一系列具有国家认可的高质量教育科研成果,在社会上进行推广和普及,令更多的中小学生因此受益。因此,研究院非常期待中国·脑力锦标赛能通过一系列赛事活动,驱动教育科研成果转化。同时,此类脑力赛事活动也将进一步验证教育科研成果的科学性,在逐步的赛事累计过程当中,也会为脑力开发领域的学术研究发展提供第一手的案例和数据。

  中脑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谢华表示,广东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尤其是以珠江三角洲和未来的大湾区为核心的粤港澳地区,更会成为未来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而这个发展过程,必然会驱动着广东的教育产业在我国的教育模式创新,教育行业结构调整的进程中担当重要的角色。以华南教育科技研究院提供的专业教育科研成果的支持为动力,在教育成果转化的过程当中,也将借助广东经济发展对全国的驱动力和影响力,将中国·脑力锦标赛所包含和吸收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传播出去。

  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双方在教育行业人才培养领域也达成了共识,未来将在华南地区创办具有高等学历颁发资质和脑力开发专业的院校,为脑力教育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本次会议上聘任的中国·脑力锦标赛命题专家组成员为:谢国生,涂木年,温慧恩,王殿林,刁朝晖,陈麒羽,刘雁   命题组成员为:路程,丛春玲,杨杰,赵平友,李慧,高若伊, 董宸希,潘玉鑫,刘江然,鞠宪彬,侯亮权,程泷,卜庆铭,张程然  在本次会议上聘任的中国·脑力锦标赛命题专家组成员为:谢国生,涂木年,温慧恩,王殿林,刁朝晖,陈麒羽,刘雁   命题组成员为:路程,丛春玲,杨杰,赵平友,李慧,高若伊, 董宸希,潘玉鑫,刘江然,鞠宪彬,侯亮权,程泷,卜庆铭,张程然

  中国·脑力锦标赛全国联赛将在本月7日在广东省番禺区盛大召开,届时来自全国的500名各年龄层选手将在不同类别的脑力竞技项目上进行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