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光大集团“白衣天使服务包”赠送暨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在广州举办。

  据了解,“光大白衣天使服务包”汇集光大集团下属的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旅游、健康等多家企业的服务,聚焦帮助医务人员及其家庭解决抗击疫情和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实际困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作为光大集团驻穗企业的牵头单位,正全力推进服务包的9项举措在大湾区的推广落实。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光大银行推出“暖医行动”多项举措,提供多渠道的金融保障支持。本次活动中,广州分行还特别捐赠价值20万元的抗疫物资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助力打赢这场防疫战。

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学智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东院院长何晓顺转交价值20万元的抗疫物资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学智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东院院长何晓顺转交价值20万元的抗疫物资

  “中国光大集团作为金控‘国家队’,面对疫情,第一时间推出了“光大二十条”,助力全社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也有效地整合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旅游、健康等板块九大实实在在的举措,为本次抗疫中的医护人员提供贴心、务实的服务满足他们的实际需求。 ”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学智在致辞中说道。

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学智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学智

  据悉,新冠疫情以来,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下辖所有营业网点全面开通 “抗击疫情”业务绿色通道,通过减免费用、简化流程,紧急业务、特殊业务加急办、快捷办等途径满足各企事业单位的紧急业务需求。同时为中小企业提供专项信贷额度,主动缓解企业承压。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实施不催收、不征收罚息、不计入征信、不影响后续贷款的“四不”保护政策。

  光大银行始终关注一线医护人员的需求,特推出“白衣天使贷”医护人员专属信用贷款,为在鄂、赴鄂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投放免抵押、免保证的专属个人信用贷款,提供优惠贷款利率的同时,授信金额最高达30万元,并提供专属网点绿色通道快速办理,解决医护人员生活上的燃眉之急。

光大集团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皮唐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副院长陈振光赠送“光大白衣天使服务包”光大集团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皮唐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副院长陈振光赠送“光大白衣天使服务包”

  光大信用卡联合各行业优质企业针对医护人员推出专享服务,围绕网购、外卖、出行、返现等方面重点展开,策划推出“天使计划”,同步设置多个生活消费类功能,包括“暖心速递”、“按时吃饭”、“一站出行”、“返现加磅”等,切实为医护人员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和优惠,并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继续推出全国性优惠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医院代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东院院长何晓顺代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做了发言。他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中山一院抗疫防疫工作的支持和关爱,中山一院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在全力协助做好广东省疫情防控的同时,选派151名精兵强将支援湖北。中山医人与其他地区医疗队通力合作,践行了“医病医身医心、救人救国救世”的医训精神,为全国疫情防控、抗疫斗争取得关键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东院院长何晓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东院院长何晓顺

  随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陈振光副院长,同时也是该院援鄂医疗队的后勤保障负责人现场讲述该院在支援武汉期间的战疫故事。

光大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向医院代表颁发白衣天使卡光大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向医院代表颁发白衣天使卡

  据了解,光大集团从集团综合金融、产融结合的特色优势出发,围绕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庭在抗击疫情和日常生活等各方面需求,推出“光大白衣天使服务包”。内容涵盖了光大信托设立的致敬白衣天使慈善信托,光大银行推出的天使信用卡、个人优惠贷款,光大保险捐赠的医护保专项保险保障,光大证券专项交易优惠,光大养老提供的安心养老服务,中青旅山水酒店提供的悦医旅游计划,嘉事堂药业的中药代煎服务,光大实业的居家惠医服务等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