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现场(网友提供)事件现场(网友提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徐振天报道:据网友反映,4日19时许,广州珠江新城地铁站候车站台突然弥漫大量白色烟雾,随后站内熄灯数分钟,现场一度混乱。20时许,广州地铁发布声明称,事件系乘客误按灭火器喷出烟雾引发车站消防设备自动感应所致,目前当事人已交警方处理。

  据现场目击乘客提供的照片显示,珠江新城站候车站台一侧,弥漫着大量白色烟雾。有亲历者回忆:“先是听到一声巨响,然后前面传来一声尖叫,(乘客)全部往后跑,列车这个时候进站,然后就被推上列车了。”“转身一看摔了好多人,没发生踩踏事件也是万幸了。”

  20时许,广州地铁发布关于珠江新城站烟雾及照明熄灭情况说明:19时,珠江新城一乘客误按一瓶灭火器喷出烟雾引发车站消防设备自动感应,经工作人员处理后已恢复正常运营。当事人已交警方处理。

  ■广州地铁提醒

  当遇到突发情况时,请大家不要惊慌,应听从工作人员指引,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