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第129届广交会开幕新闻发布会召开,新浪广东在会上获悉,本届广交会专设“乡村振兴”专区,专区共有来自22个省区市的1160家企业参展,设免费展位1463个,涉及16大类商品49个展区。

  据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自第122届以来,广交会累计为6084家贫困地区企业提供了8105个免费展位,减免展位费8669万元,带动出口成交超过17亿美元,形成独具特色的以出口带动当地产业发展的广交会扶贫模式,扩大贫困人口就业,为培育贫困地区企业外贸发展能力、加速脱贫致富、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广交会专设“乡村振兴”专区,支持企业免费参展,提升脱贫地区企业国际营销能力,帮助其开拓国际市场,充分发挥广交会产业扶贫的作用,促进产业提档升级。“乡村振兴”专区面向更多企业开放申请,不设数量限制、不设门槛条件,鼓励积极申报,扩大受惠企业面;继续免收相关企业参展费用,实现“足不出户”零成本参展;继续设置专属标签,精准“引流量”;继续提供系列培训教程,培育企业线上营销新技能。

  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乡村振兴”专区共有来自22个省区市的1160家企业参展,设免费展位1463个,涉及16大类商品49个展区,主要产品为食品、土特产品、编织及藤铁工艺品、建筑装饰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