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简称“广州文交会”)在琶洲会展中心召开。广东省文化艺术行业协会本次受邀以集群团展形式参加了本次展览。来自全省各文化艺术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单位及高校联盟,纷纷在本次广州文交会中展出各自的作品和教研成果。

  广东省美育教育研究院作为广东省文化艺术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也参加本次广州文交会,并在现场发布了最新课程《恒紫•人生战略智慧》及《爱运动健康管理系统》。希望通过研发团队的不断努力下,尽早实现艺术+科技辅助训练方法,从而得到普及推广,让舞蹈训练不单单停留在关注孩子的训练结果上,我们更需要关注孩子们日常训练过程的安全性,让过程有科学的运动数据可依、可追溯,来达到及时调整和保护作用,帮助校外教培机构开创新的教学模式,给出美育教育新方案,实现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的效果。

  借此广州文交会成功召开之际,广东省美育教育研究院成立舞蹈教育委员会,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舞蹈教育培训学校和优秀美育教育工作者约一百人应邀参加了首届理事单位和理事成员的授聘仪式。通过凝聚业界据有一定影响力的机构,在广东省美育教育研究院的专家帮助下,定期研讨,调研交流,相互促进,为推动行业良性发展,注入新动力。

  大会同时启动了2023年第八届”阳光下成长”全国艺术教育示范城市展演,并广州、茂名、普宁、清远等地市级承办单位颁发授权书。该活动将于2023年3月至7月在全国各地有序展开。历年来由广东省美育教育研究院主办的“南方少年艺术节”、”阳光下成长”全国艺术教育示范城市展演等活动,都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知识产权证书,欲将其打造成为业界知名活动品牌。一直以来秉承以高质量的服务,严谨专业的评审,教科书式舞台礼仪体验导向。已成为许多职业院校和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的年度艺术展示平台。使每位参与者在体现自己优秀个人能力的同时收获跟高的艺术素养知识、从而真正达到美育综合素养全面普及的目的。这也是广东省美育教育研究院多年来举办活动所追求的理念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