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上午,一名在广东惠州务工的贵州籍男子,在乘坐火车时,遇上乘警查验身份证,男子随口而出报上一女性名字,顿觉蹊跷的乘警对其真实身份进行核查时,发现竟是一名涉嫌诈骗案的在逃犯,乘警立即将其控制。

  11月22日11时许,由苏州开往深圳K33次列车飞驰在江西东乡至吉安区间时,值乘的广州铁路公安局惠州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在对车厢进行巡逻时,发现一名青年男子蹲坐在列车连接处。乘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男子称名叫“吴丽”,乘警顿生疑窦,一个堂堂男子汉怎么会取个如此女性化的名字?乘警遂对其进一步检查。经核实,该男子名叫赵某,今年19岁,是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因涉嫌一起诈骗案被广东省惠州市警方网上通缉。

  赵某曾在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一工厂务工,因平日闲暇时喜欢进网吧上网,开支很大,导致自身经济一直拮据。今年9月中旬,赵某“突发奇想”,以“吴丽”的名义注册了一个微信号,并补充了一张美女照作为头像,然后冒充女性身份与一黄姓男网友聊天交友。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后,赵某以打车去找黄某约会,需要车费和开房费为由,多次骗取黄某通过微信转账的共4000多元人民币。作案后,赵某潜逃至苏州打工。2个月后,心存侥幸的赵某以为风声已过,还是觉得惠州适宜打工生活,便又乘坐火车潜回惠州。不料,在火车上遇上乘警,因习惯性地冒充女性,真把自己当成了“吴丽”,将自己完全出卖。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