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几名年轻的女孩在桃花林中合影。颜新阳摄图为几名年轻的女孩在桃花林中合影。颜新阳摄

  又到春风拂面时,漫山桃花朵朵开。素有“广东蜜桃之乡”美誉的广东河源市连平县上坪镇,22日迎来数万名来自海外及珠三角地区的游客踏春赏花,其中不乏众多单身青年千里驱车觅“桃缘”。

  据悉,河源市连平县依靠特殊的地理环境、自然气候和丰富的水土资源,大力发展水果种植业,其中,连平鹰嘴蜜桃基地种植面积达53000亩,形成了“十里桃花,万亩桃园;三月赏花,七月品果”的壮观景象,是闻名广东省的农业产业化观光旅游基地。

  记者22日随游客进入连平县上坪镇,当车驶入该镇国道,两旁已经可以远眺桃花林,桃树干粗大而遒劲,花朵小巧而繁多,密密匝匝,层层叠叠,引来蜂蝶绕舞花海。薄薄的红色花瓣晶莹剔透,娇艳欲滴,整个桃园被染得如云霞般绚丽。游人们穿梭于花海间,或拍花、或留影,记录桃花优美的身姿。

图为连平鹰嘴蜜桃基地桃花争春斗艳引来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颜新阳摄图为连平鹰嘴蜜桃基地桃花争春斗艳引来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颜新阳摄

  桃林中不乏有众多的单身青年。数名打扮青春靓丽的姑娘,专门与朋友从广州赶到此地赏花,沾沾“桃花运”,邂逅“桃花缘”,盼来年能交上“桃花运”,找到属于自己的“白马王子”,免得被父母拉着去相亲。

图为游客拿手机拍摄桃花。颜新阳摄图为游客拿手机拍摄桃花。颜新阳摄

  据当地桃农介绍,今年该地区气温比往年稍高一些,一般三月是桃花盛开的季节,而今年上万亩桃园里的桃花比预期提前开放,如不赶上下雨花期将可以持续到正月十五。

  据悉,当地政府为打造绿色旅游经济带和擦亮“蜜桃之乡”品牌,将于大年初九举办连平桃花节,开展“浪漫桃花·甜蜜情侣”“连平桃花·中国最艳”摄影活动和桃花徒步、骑游活动。

  颜新阳 康孝娟

  [ 编辑: 彭忠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