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昨日,广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龚伦福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时透露,《广东省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暂行规定》力争年内出台,届时,长期制约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的难题有望得到解决;2019年,广东将按计划完成所有人防工程标识挂牌。

  “民声热线”节目组记者日前走访了多个地下人防工程,发现人防工程不同程度存在设施破损残旧、标识不清等问题。

  “关于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不到位的问题确实存在,原因有很多”,省人防办工程处处长陈伟超回应道,“主要涉及人防工程的产权问题,因为产权不明晰,带来责任主体不是很容易确定;还有一个涉及维护费用的问题”。

  龚伦福表示,省人防办正在制定《广东省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暂行规定》,将对维护管理的内容、标准、方法、经费保障等事项进行明确,提出了解决长期制约人防工程维护管理难题的有关方案和措施,目前,正在广泛征求意见,力争年内出台。

  万一遭遇空袭,市民该去哪躲避?日常生活中,人们对此并未太在意。但人防工程在战时将发挥重要作用。龚伦福介绍,省人防办正在全省开展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信息标识工作,“按照去年的承诺,‘两年内实现所有人防工程标识挂牌’,到今年9月已经完成40%,2019年将按计划全部落实”。

  (广报全媒体记者汤南 通讯员胡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