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上月,番海大桥工程初步设计相关材料正式获得省交通部门批复的消息经过本报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昨日,记者从佛山市路桥公司获悉,番海大桥相关的工程施工、施工监理等招标已发布。按照目前的计划,番海大桥工程的总工期910天,计划开工日期为2018年12月28日,计划交工日期为2021年5月27日。

  根据此次发布的施工招标公告,拟建的番海大桥工程位于佛山南海区三山新城南侧,东西走向,起于现在魁奇路与港口路交叉口,跨越陈村水道,止于广州市番禺区钟三路,与南大干线相接。

  根据省交通部门批复的设计,该路线全长1.293公里,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按一级公路兼顾城市主干道功能建设。建成后,番海大桥设大桥1座,且建成港口路+钟三路复合互通立交1处。其中,主桥主跨为塔梁固结的分幅单塔四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

  建成后,番海大桥以及与其连接的魁奇路,将在佛山南部形成一条新的广佛东西大动脉,快速连通广佛两市。同时,佛山市南海区与广州市番禺区也实现了最快5分钟的快速通达,南海区三山新城与广州的南站新城也将实现了牵手融合。

  (广报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 编辑: 何雯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