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日前,滴滴通报了最新整改方案,共涉及7个方面27项措施。顺风车在未完成隐患整改前将继续无限期下线。

  11月28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通报网约车、顺风车安全检查有关情况,要求平台对照问题清单,两周内制定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按照相关要求,滴滴日前发布最新整改方案,涉及合规化、一键报警、加强客服投入、应用大数据助力安全出行、成立紧急事件处理部门等方面。

  其中,关于顺风车的整改依然排在所有措施的第一项。目前,下线整改中的顺风车已去除社交功能,禁止合乘双方自主编辑内容评价对方,评价行程满意程度仅与出行行为相关,不向第三方展示,依法保护用户隐私。顺风车业务在隐患未消除前不上线运营。

  全面依法合规运营方面,由于整个网约车司机队伍庞大,获得合规证照上岗需要时间。滴滴表示一方面将按照《网约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对现有注册司机和车辆制定分阶段清退方案,稳步清理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加快合规进展;另一方面强化派单合规性引导,逐步减少对不合规人员和车辆派单。

  此外,滴滴表示将按主管部门要求,把所有开展业务的城市网约车运营数据与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对接,后续将按规定持续传送,并保证传输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