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旅客邓某某带妻子乘坐火车到衡阳看病,却把住院治疗必需的物品遗失在铺位上。考虑到预约的床位可能擦肩而过以及病情的刻不容缓,邓某某心急如焚,赶紧向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寻求帮助。在乘警帮助下,最终找回住院必需的物品,并顺利的办理了住院手续。

  4月7日18时24分许,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值班室接到旅客邓某某(男,汉族,41岁,湖南常德人)求助称:其持4月7日K776次到衡阳的卧铺车票乘车,到达衡阳站时,因下车匆忙将一个背包遗忘在铺位上(内有身份证、疾病检查报告书、医保卡、社保卡、银行卡等物品),请求帮助查找。

  接到求助后,乘警支队值班员立即联系当班乘警董警官协助查找。董警官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往事发车厢,并在15车20组下铺被子里找到一个背包,经过现场点验,确定为邓某某遗失的物品。

  据了解,求助人邓某某原来和家人在韶关务工,本来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天有不测风云,谁料想有一天邓某某妻子突然不舒服到韶关市某医院门诊就医,经过门诊检查,邓某某妻子得了较为严重的疾病,需要即刻住院治疗。邓某某考虑到住院治疗费用比较贵,决定在办理了医保的衡阳就医,这样一来,报销比例会更大,能够减轻家庭负担。为此,邓某某托亲戚在衡阳市一家三甲医院预约了床位(床位比较紧张),约定在4月8日进入开始治疗。邓某某赶紧带着妻子乘坐火车赶往衡阳,没想到由于心里着急,竟然把入院治疗必须的身份证、疾病检查报告书、医保卡、社保卡、银行卡等物品遗失在火车上。邓某某想着好不容易预约到的床位,加上刻不容缓的病情,因为丢失这些证件却入不了院,心里非常着急,非常自责,甚至都哭起来了。旁边的妻子不停的安慰他,并建议报警求助,看能不能找回。幸好,乘警董警官最终帮助其找回了遗失的物品。

  4月8日11时,拿到遗失物品的邓某某带妻子顺利的办好了手续,住进了医院。邓某某想着一定要第一时间打电话感谢热心的警察同志。在电话里,邓某某连声道谢:“谢谢警察同志,你们是人民的好公仆!”。董警官也祝愿邓某某妻子能够早日康复。

  据悉,广州铁路公安局惠州公安处乘警支队正在积极落实“全警实战化大练兵”部署要求,将服务旅客群众贯穿于值乘列车工作中,自3月以来,累计接受各类旅客求助40余次,其中帮助6名旅客找回遗失物品,劝回2名离家出走旅客。

  通讯员:惠州铁路公安处 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