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110接到事主雷小姐报案称:其在新会区会城中心路新会广播电台后面的公共厕所门口被一名歹徒使用弹簧刀威胁,强逼其拿出身上全部现金。由于出门时走得匆忙身上未带任何现金,令歹徒十分沮丧,穷极无奈之余,该名歹徒就让其加他的微信。结果忙活了好一阵只转走微信中仅有200元。该名歹徒在查看其微信确实没钱后,气急败坏地将手机归还后仓惶逃离现场。

  接到报警后,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专案组民警根据受害人微信转账记录,查获到陈某(男,22岁,贵州省铜仁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进一步的信息比对,专案组民警最终摸清了嫌疑人人员基本信息,并详细了解到该名嫌疑人经常到网吧上网,于是迅速对该名嫌疑人进行布控。3月8日21时许,专案组民警根据前期侦查线索在新会区会城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并移交中心派出所作进一步审查。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近段时间囊中羞涩、无钱上网,于是就萌生了抢劫的念头。3月4日4时许路过新会区中心路某公共厕所时,遇见事主独自一人上厕所便心生歹意。陈某在厕所门口等事主上完厕所后,持刀抢劫威胁事主,并利用微信转走事主人民币2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拘。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杨兴乐 通讯员 新公宣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