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普宁梅花旅游文化节28日在广东普宁开幕。 廖树培 摄第三届普宁梅花旅游文化节28日在广东普宁开幕。 廖树培 摄

  中新网揭阳12月28日电 (陈启任 高壮波)第三届普宁梅花旅游文化节28日在著名侨乡广东普宁开幕,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018年1月下旬,近20万亩梅花将在活动期间竞相开放。主办方称,本届梅花旅游节将以“梅”为引,以“商”为题,向海内外游客展示普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商贾名城”的城市形象。

英歌闹梅海。(资料图) 张声金 摄英歌闹梅海。(资料图) 张声金 摄

  普宁是著名的青梅之乡,当地有确切历史记载的青梅种植历史达700多年,青梅种植面积近20万亩,青梅加工制品行销海外,畅销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于1995年被中国农学会特产经济专业委员会评为“中国青梅之乡”。

  位于普宁大坪镇善德村的善德梅海成立于2015年12月,并在2016年入选最受网友欢迎的普宁新八景。那里有成千上万株古梅树,以及众多古朴而原生态的客家村寨。每年冬天,漫山梅花竞相开放,与古老的村庄交相辉映,吸引众多海内外游客前往观赏,品味梅花神韵,感受梅花沁人幽香,在南方的暖阳里领略冬雪一般梦幻美丽的白色风景。

普宁善德梅海梅花景观。(资料图) 周坤亮 摄普宁善德梅海梅花景观。(资料图) 周坤亮 摄

  据了解,除了善德梅海、摩天石等自然景观,普宁红色旅游、人文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拥有大南山革命斗争历史展览馆、文昌阁等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古村风貌保存完整的泥沟村、溪南村等。2016年,普宁全市旅游接待人数904.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6.4亿元,分别增长28.8%和30.2%。

  揭阳市委常委、普宁市委书记张时义表示,普宁山川秀美、人文荟萃,希望通过梅花旅游文化节,结合中药大健康、衬衣和内衣、茶叶等普宁品牌,向海内外游客展示普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烈的商业氛围,促进传统文化与商贸文化、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据悉,第三届梅花旅游文化节期间,普宁将举行涵盖梅花文化、商贸旅游、历史文化、自然景观等系列活动,横跨普宁50多个景区景点,吸引海内外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