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揭阳普宁市流沙东街道斗文村,一名男子明目张胆抢夺一名女子的手机,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仅仅过了两天,涉嫌抢夺手机的男子就被普宁警方缉拿归案。

  监控视频显示,本月2日晚上9点多钟,一名男子走进鼎泰园。之后,他走近一名女士的身边,突然下手。

  受害人李女士说,当时她带着小孩在逛逛,想帮小孩拍照,他就从后面把手机抢了。

  抢走手机后,男子仓皇逃离,李女士被吓得不轻。事发后,李女士没有向公安机关报案。

  在网上看到流传的李女士被抢视频后,普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城东派出所迅速展开侦查。与此同时,斗文村治安联防队也积极配合,协助民警展开侦查。

  经过多方走访研判,办案民警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本月5日上午,该男子被抓获归案。

  经过审讯,办案民警发现该男子是城东派出所里的“常客”,之前因为抢劫、偷盗被判刑,这次被抓已是“三进宫”。目前,这名年仅18岁的四川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