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

  揭阳市市长叶牛平在会上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要办好民生十件实事。

  一是完成市区“八路一河一桥”项目建设。

  二是创办1所市直示范性公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提高至68%。

  三是完成38家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和300家村卫生站建设,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提高至50元以上。

  四是新建20个以上乡镇文体广场示范点、30个以上体育场地设施示范点、300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五是新建10个残疾人社区康园中心,实施200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六是新增市区公共免费停车位1000个,在全市1100个路口和100所学校门前完善交通标识。

  七是推动每个乡镇(街道)至少建设1个公园,每个行政村(居委会)配套1个微型消防站。

  八是扩建市儿童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规划建设市救助安置中心。

  九是改造农村危房380户以上,基本建成城市棚户区安置房600套,完成公租房分配入住900户。

  十是新建1所老年大学,推动老年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