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继续深入贯彻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于今年1月31日对一批“功夫茶具”清理整改不彻底的单位在全市点名通报批评。为以小见大、管出习惯,2月份以来,市纪委采取异地交叉等暗访方式,将全市分成6个片区,各县(市、区)组成6个暗访组,由市纪委统一指导协调,地区之间“互不打听、互不接待、互不干扰”,在全市“遍地开花”开展明查暗访。共检查134个单位和场所,发现问题12个。

  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检查,大部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都能严格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禁止在办公场所摆放、使用功夫茶具的要求,工作状态良好,未发现聚集闲聊喝功夫茶的情况。榕城区、揭东区、空港经济区、产业园、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普侨区未发现办公场所摆放、使用功夫茶具。

  其他县(市、区)仍发现个别单位存在问题,具体如下:

  1。普宁市信访局4楼一间办公室;

  2。揭西县政府刘某某办公室,揭西县河婆街道办事处刘某某办公室;

  3。惠来县华湖镇党委许某某办公室,华湖镇国土资源管理所、农业办、组织室、消防办,东陇镇政府三防指挥所;

  4。大南山侨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办公室,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区财政局人秘股办公室等仍存在摆放、使用功夫茶具情况。

  市纪委将暗访发现的问题迅速移交相关县(市、区)纪委组织核查,督促落实清理整改,责成直接责任人、所在单位主要领导、所在单位纪检部门负责人向市、县(市、区)纪委作深刻书面检查,对责任领导进行谈话提醒或约谈,共涉及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27人,其中作书面检查27人,谈话提醒3人,惠来县纪委对东陇镇、华湖镇在全县通报批评。

  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市委六届三次全会要求,“要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从一件一件小事抓起”。今年来,市委从整治机关上班时间喝“功夫茶”的问题入手,在全市上下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市纪委以此为契机,“小题大做”强化监督执纪监察,多轮次、全覆盖的明查暗访、通报曝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四风”和庸懒散奢浮突出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管出习惯,营造担当负责、干事创业、务实重干的深厚氛围,使作风建设措施行之有效,机制扎根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