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到来,各方游子都纷纷回乡祭祖扫墓,普宁辖区交通流量进入高峰,因市区流沙大道正在改建中,交通更加拥堵。为了能积极应对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祖扫墓、春游踏青等所导致的交通流量高峰,普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警力部署,提高执勤力度,针对重点拥堵路段进行疏导,确保市民能顺利出行。

  交警对普宁市区流沙、占陇、里湖、洪阳、云落等辖区进行实地勘查,掌握祭祖扫墓点、旅游周边道路的实际情况,重点针对交通流量高峰路段部署警力,疏导交通,并组织警力在重要路口路段设置检查点,对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遏制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清明节期间我市的道路安全风险主要包括群众外出踏青、祭祖扫墓,可能造成陵园墓区及周边道路出行集中,以及回乡亲朋好友聚餐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安全隐患。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以及普宁市公安局部署,清明节期间连续几天,普宁市公安机关组织警力,抽调交警大队、特警大队警力共120多人,出动警车20多辆次,组织开展以整治涉牌涉证、无证驾驶、酒驾等违法行为为重点的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

  通过采取在主要路口设卡以及在酒吧、大排档等涉酒场所周边设卡执勤与巡逻管控等方式,严厉整治涉牌涉证、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

  邀请普宁广播电视台等媒体随警作战,曝光酒驾典型案例,为清明节期间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行动期间,交警大队全体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开展行动。

  当前,共查处酒后驾车6宗、醉酒驾车3宗,刑事拘留涉嫌危险驾驶人3人,行政拘留无证驾驶人2人,其它交通违法行为一批。

  交警部门提醒:遇到道路拥堵,请勿穿插行车、逆行,应服从交警指挥,确保道路行车安全。严禁酒后驾车、无证驾车、驾驶涉牌涉证车辆上路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