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当天,惠来县有两名名村民上山扫墓割草时出现了意外,导致一人死亡一人受伤,隆江镇见龙村的林先生目前还待在医院治疗。

  昨天上午,在汕头市中心医院整形烧伤和手外科病房,林先生的右腿刚做完手术已经被包扎起来。林先生说,清明节当天,他跟亲戚一起到见龙村猴安篮山水库附近扫墓,亲戚使用电动割草机除草时,意外就发生了。

  隆江镇见龙村村民林先生表示,“亲戚第一次使用电动割草机,他以为是手放开,割草机就停止工作了。原来不是的,那个开关是放手了它还一直开着的,我站在他旁边,他割完草我就去拿掉,他刚好转身就割到我的脚了。”

  由于右小腿传来了痛意,林先生才发现自己的右小腿被割伤了。在亲戚帮助下,当天林先生被送往汕头市中心医院治疗。经医生诊断,林先生的小腿神经肌腱血管损伤,于是院方紧急为他施行修复缝合手术,目前林先生伤口康复情况良好,再过几天就能出院。

  据医生介绍,清明节当天,除了林先生,他们医院还收治其他两名因除草不慎被电锯或镰刀伤害的患者。

  汕头市中心医院整形烧伤和手外科医师谢派泽表示,“一名患者伤者比较轻已经痊愈出院了,另外一名患者因为损伤大动脉导致大出血,不幸来我们医院已经去世了。”

  医生说,用电动割草机修剪杂草虽然方便,但稍微不慎,便有可能发生意外。医生为此提醒大家,慎用电动割草机修剪杂草,万一发生意外应科学止血,并就近紧急送医救治。

  惨痛的教训值得引以为鉴。希望市民群众野外作业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在使用新机械设备之前一定要认真了解作业规程或请教有经验的专业人士,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