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区保障性住房申报工作即将开始,申报时间为5月20日至31日。这是揭阳市房管局组织的市区公租房第三次申报工作。

  昨天下午,记者从揭阳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科了解到,继2017年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两次申报后,第三次申报工作将于本月20日正式启动。

  揭阳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科负责人 肖顺明:经过市人民政府批准,第三批在5月20日到5月31日报名。改动部分主要是原先创新人才这一部分要经过相关部门批准,现在是为了简化手续,高层次人才这一块改成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就可以了,还有就是高级职称的也是高层次人才。

  这次调整后的申报条件除了“高层次人才”有所放宽之外,没有享受其他住房保障政策,符合条件的孤、老、病、残、革命伤残军人、烈属、环卫工人或者旧城区改造拆迁户等特殊困难家庭,可以优先。

  肖顺明:第三次申请,现在的公租房只有几百套,请符合条件又需要公租房的市民抓紧申报。报名在揭阳市网上办事大厅填报申请表,网上报名。

  申报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申请人可到户籍所在社区进行确认登记和提交相关资料。申报新就业、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和外来务工人员的申请人直接到揭阳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确认登记和提交相关资料,完成资料确认后再到所在单位进行公示和初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