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已经到来,到户外戏水游泳的市民群众渐渐地多起来,为防止意外溺水事故发生,昨天上午,一群热心人在望江广场岸边投放了爱心救生杆,防患于未然,守护生命安全。

  在现场,一个男子正在河中浮沉不定,情况看起来非常“危急”。这时,岸边的市民拿着一条长竹竿,迅速扔向河里的男子,将他拉上岸。原来,这是志愿者在现场演示如何使用救生杆救人,让市民亲身体验。

  这条救生杆长达四五米,杆身涂有红白两色,非常明显,油漆上还写有警示标语,尾部还捆着绳子。

  志愿者 张广中:现在竹竿末端还安装有警报器,竹竿拿走的时候就会响。响着警报,周围人听到警报来围观,也有人会参与其中一起救援。

  据志愿者介绍,由于溺水者主要是在河边意外跌入河中的较多,如果现场有救生杆,市民就能及时将人救起。不过,志愿者就提醒,中学生等年龄较小的学生,最好大声呼救,让成人来帮助救援。

  志愿者 张广中:在落水者离岸近的时候,直接伸出竹竿,落水者抓着竹竿就能把他拉上来。如果想对离岸边比较远,后面还有25米长的绳索,解开以后抛出去,也能达到救人的目的。

  在现场,志愿者还详细讲解了相关救援知识,让学生们获益良多。接下来,志愿者还将在其他野外危险水域持续投放爱心救生杆。另外,学校与家长更要做好学生们的宣传教育,不要随意到危险水域戏水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