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一早,副市长、公安局长马儒生和林利潮、陈卢荣等局领导分别来到揭阳一中、揭阳二中等地检查高考安保和服务保障工作。马儒生同志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全力保障考场周边道路畅通,严格实施禁鸣等措施,营造安静考试环境;要加强考点治安保障,完善应急措施,迅速处理考生求助情况,为高考保驾护航。

  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工作部署,对全市28个考点及周边道路进行安全管控,积极疏导交通,加强交通指挥和道路巡逻,严厉整治车辆乱停放、机动车鸣喇叭及影响考场周边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为高考创造平安畅通道路条件。

  高考首日,揭阳公安各相关警种进入紧张的执勤备战状态。交警上路、治安巡防、网警网巡……另有市公安局机关的百余名党员民警,分赴各考点进行安保执勤,全方位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揭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平安揭阳视频显示系统的电子屏幕上,实时显示着我市各高考考点及周边的交通、治安等情况。指挥中心民警一面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一面竖起耳朵留心此时是否有考生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一旦考点周边出现状况或有考生求助,指挥中心立即指派事发点附近警力迅速前往该处排除障碍。

  在各个考点,警服沉稳的蓝色和反光衣鲜亮的黄色令人心里满满的安全感。揭阳公安在每个考点都分配警力保障秩序和安全,在距离考点稍远处也分配警力进行交通引导,指引考生迅速到达考场,引导无关的车辆尽量绕行。考生或家长如果遇到问题,民警第一时间上前排忧解难。

  为尽力避免我市考生因交通拥堵、忘带证件等影响高考情况,我市公安机关成立多支应急机动小分队,为有需要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如果考生需要,请立即拨打110求助电话,揭阳公安将竭尽全力为考生服务。

  考点周边不能出现拥堵——每一名交警心中都紧绷着这根弦。为此,交警叔叔天刚亮就到达交通值勤岗,进行交通秩序管理维护,全力保障道路畅通。敏锐坚定的眼神时刻观察四面八方的车流行人,沉着有力的手势引导着车流秩序井然,清脆悦耳的哨声不时鸣起。

  考生入场前我们早已在这里守卫,考试期间我们全程站岗,直到最后一名考生离开考场,我们才稍微敢放松休息——守卫这至关重要的考场,护卫祖国的未来,人民警察义不容辞!

  看着每一名考生踌躇满志地迈入考场,目送每一名考生满面笑容地步出校门,我们尽管衣裳被雨水和汗水浸湿,但心里觉得一切的劳动都是值得的!

  排忧解难小故事1

  当天上午11:20,在华侨高级中学考点前,一接送考生家长的小汽车左后胎破胎,该家长因急着想接孩子回家而顾不上换胎。执勤的交警市区一大队一中队民警发现后,立即将该车辆转移到不妨碍交通安全地点,并立即帮忙更换备胎。为了及时为家长更换轮胎,民警连手被刮伤都顾不上,10分钟就把备胎更换完毕并把车交回家长,家长及时将考生接回并离开考场,对民警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表示感谢!

  排忧解难小故事2

  今天下午二时左右,市二中考点一家住进贤门附近的考生向执勤民警求助,称忘带身份证,交警市区一大队二中队民警立即启动高考护航预案,派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载考生到家中拿准考证,不到十分钟将考生安全送达考场,确保考生准时参加高考。

  平安高考 有我护航

  你在考场内为梦而战,警察蜀黍在考场外为你守护战场!揭阳公安将全力以赴为你助力,请你尽管安心高考,拿出最好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社会以及自己的努力!

  最后,祝愿我市所有考生金榜题名,蟾宫折桂,蜀黍在这里等你们考上理想大学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