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普宁市燎原中学邀请普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普宁市禁毒社工队队长纪夕雄科长到该校作了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关工委杜炎坤科长、学校行政领导和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纪科长利用生动、详实的PPT资料,介绍了国际禁毒日的由来及林则徐禁烟的故事,并结合当前国际和国内的毒情形势,进一步分析了新型合成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教育大家要警惕新型毒品的危害,在日常生活中坚决“对毒品说不”;要谨慎交友,克服猎奇心理,洁身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优秀青年。

  通过此次讲座,该校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毒品的知识、认清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的观念将更加深入人心。

  惠来

  6月4日下午,仙庵中学举行了一场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演讲大赛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向全体师生普及拒毒、防毒知识,提高了全体师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并初步掌握预防毒品的危害的知识

  产业园

  近日,产业园分局禁毒大队到揭阳市第三中学举行了一场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知识专题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打击和预防涉毒犯罪的思想认识,增强了禁毒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拒毒、防毒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禁毒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