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结束的钟声敲响,预示着一年毕业季的到来。从今天起,我们推出《毕业季》系列节目,讲述不同年代毕业生的故事。对于今年的高考生来说,考试结束,离别在即,大家所想所感是什么,下面就一起跟随我们的镜头去感受。

  昨天下午5点,英语科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普宁市兴文中学的1000多名考生,像放飞的鸟儿冲出了考场的大门,奔向家长和老师的怀抱。

  卸下高考的重任,高三(2)班的小伙伴们相约在毕业前再集体跑一次操。由班主任领队,挥洒青春的热情。

  在普宁市兴文中学,每天下午最后一节课跑操,是高三同学的必修课,既锻炼身体,也磨炼意志。跑了一个学年,在毕业前最后一次聚首,同学们心里都有特别的滋味。

  十二年寒窗苦读,暂时从书本和题海中解放出来,同学们如释重负!但是,离校在即,相处了三年的老师、同学,站在离别的路口,大家的心情又异常沉重。在普宁华侨中学考点,高三的王雪鸿走出考场,兴奋地和同学拥抱,她说此刻最想马上回到家,享受无压力的欢乐。

  紧张的高考划上句号,和王雪鸿一样,“千禧宝宝”们都欢呼雀跃。

  千百个不同的夏天,演绎着千百个不同的毕业故事,相同的却都是告别。这几天,校园里充满了淡淡的离别忧伤。明天的《毕业季》,我们将继续停留校园,记录下感人的一幕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