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揭阳市的天气一扫前几天的阴雨天,转为晴热,重现蓝天白云。很多菜农也重新回到园地,恢复正常的生产劳动,但是,菜地里等着他们处理的是被雨水浸坏了的蔬菜。

  上午,揭东区埔田镇的吴杰来到他的蔬菜大棚,猛烈的阳光晒得大棚里温度很高。他赶紧打开喷水器为蔬菜保湿,并着手采收蔬菜。

  吴杰种了5亩大棚快菜,一部分正值收成期,不过,这一批菜,他能收成的,不足往常的一半,因为很多叶子都枯黄了。

  吴杰说,造成这么差的收成,主要跟前些天的连续降雨有很大的关系。

  菜农 吴杰:天气潮湿,又连着阴天雨天,各种病虫害并发,导致无法耕种,非常严重,大棚的还好,露天的都被水浸了,外面露天的都收不成了。

  大棚外,菜农老陈种植的春菜,本来也是到了收成期,但受到雨水浸泡,基本都坏掉了,颗粒无收。

  老陈说,几天前的一场暴雨,他的这些春菜齐腰被泡在水里。

  菜农 老陈:下雨前的长势基本都很好,因为这次雨被浸。根败掉,然后就烂了。一个月来连本钱都输掉了,工本费都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