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18日凌晨,在沈海高速公路西行惠来隆江出口附近路段,路政人员发现一部撞毁的黑色轿车停在路面,车内没有人员。接警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的民警赶赴现场,随着勘查深入,民警发现这是一起严重的交通肇事逃逸。日前,肇事司机陈某落网。

  当天凌晨,接警的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损毁的黑色轿车遮挡号牌,车头往深圳方向。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交管股股长 胡明华:当时民警以为司机是自己撞护栏然后跑掉了,等到要拖车的时候,发现在拐道下面有一部白色丰田车,撞击护栏比较严重已经停靠在右侧旁边,斜放在路面上。

  而在白色轿车旁边,民警发现有一名死者!

  胡明华:在白色车旁边有一个人掉在地上,当时颅脑可能是被车辆碾压,脑浆都喷出来了。

  民警从现场两部车辆入手,对这起交通事故展开侦查。事故发生的时间以及现场遗留的线索都不明确,办案民警克服重重困难,排查大量监控视频、多方走访,最终锁定汕头的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胡明华:我们在5月23日要去抓捕的时候,这个人在潮南陇田派出所,涉嫌抢劫被派出所刑事拘留了。

  昨天上午,陈某从汕头被带到事故发生地点指认现场。陈某说,当天凌晨他和朋友开车要去广州,在高速路上被超车,心生不服要反超车,最终酿成大祸。

  犯罪嫌疑人 陈某:从海门要去广州,开在高速上遇见这部白色小车超我们的车,我载的朋友心里不服气,就让我超白色的车。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开车上路,应该遵章守法,文明驾驶,仅仅因为被超车就不服气快速追赶,最终酿成严重事故,害人害己,这种教训太惨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