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晚,普宁市城南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伏击过程中,抓获一名现行盗窃共享单车犯罪嫌疑人,初步侦案盗窃共享单车案件三宗。

  在当晚普宁市公安局专门召开重点地区派出所打击盗抢等犯罪工作会议后,城南派出所迅速召开班子会、所务会、治保会,及时传达精神并作动员部署,该所结合“飓风2018”专项行动,于当晚开始在辖区内开展高密度的巡逻伏击和治案防控等工作,“打现行、压发案、保平安”。当晚11时许,城南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流沙南光草洋村新埕园“智慧幼儿园”附近时,发现一男子手持垃圾斗铁杆敲砸2辆共享单车的车锁,正在实施盗窃共享单车,民警遂上前将其抓获。经审查,该男子陈某庚(男,21岁,占陇镇人)对上述不法事实供认不讳,并称其盗窃共享单车是要给朋友陈某贵。陈某庚还交代,经事前预谋,今年3月份,他在“智慧幼儿园”附近手持实心铁条,先后敲砸开车锁并盗窃走2辆共享单车,后分别给其朋友张某濠、游某杰骑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庚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违法人员陈某贵、游某杰被作行政拘留5日不予执行处罚,违法人员张某濠因未满14周岁由其监护人领回严加管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普宁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