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普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加强普宁高铁站道路的执勤巡逻,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

  中午11点左右,一个大约18、19岁女孩满脸惊慌地向高铁普宁站前路执勤巡逻的民警跑过来。民警立即向她询问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女孩激动的用手各种比划着,但嘴巴始终说不出声音。这时,民警意识到该女孩可能是个聋哑残疾人。

  随后,女孩拿出了残疾人证证明其身份。现场民警难以明白女孩比划的意思,就将其带到中队办公室,拿出纸张和笔让女孩写下来她想表达的事情。原来,女孩是福建省龙海市榜山镇人,被网友以好朋友一起打工的借口骗到普宁,来到后并没有工作可做,身上没有手机也没有钱,女孩没能买到车票从高铁普宁站坐高铁列车回福建老家,于是就出现了刚才求助民警的一幕。

  中队民警了解情况后,与高铁普宁站公安派出所的民警沟通该事件,热心帮助女孩办理乘车手续。民警还担心女孩无法顺利搭乘高铁列车,亲自送女孩上车,并与列车长说明情况,请列车长多加照看,在女孩到达站漳州站让其下车。另一方面,高铁普宁站公安派出所民警联系高铁漳州站客运人员,帮助该女孩出站;并通过女孩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协助联系女孩姑母到高铁漳州站出站口接人。目前,民警已经接到女孩姑母信息告知该女孩已经平安到家。

  (via:普宁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