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惠高速公路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中的联络线和加密线,是纵贯揭阳、汕头两市南北向的重要通道,将有效串联沿线东西向公路,大大拓展东西向交通大动脉的辐射范围,进一步提高潮汕地区的通达程度,直通南部沿海临港经济产业带,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2013年12月全线开工建设,一期工程(两英至惠来段33.535公里)于2017年底前建成通车。二期工程(榕城至两英段29.9公里)计划2018年底建成通车。

  近日,汕头橄榄台发布信息,揭惠高速公路二期正在进行软基沉降观测及加固,计划今年10月全线通车!

  揭阳至惠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设置2个主线收费站和6个匝道收费站,对过往车辆实行封闭式收费。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揭阳至惠来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问题的批复》显示,在揭阳至惠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设置仙桥、前詹2个主线收费站和麒麟、铜贵、司马浦、两英、雷岭、华湖等6个匝道收费站,对过往车辆实行封闭式收费。

麒麟高速匝道收费站麒麟高速匝道收费站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纳入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具体的收费标准如下:

  收费车型按国家统一标准进行分类,1至5类车的收费系数分别为1、1.5、2、3、3.5,收费费率为0.45元/标准车公里;货车实行完全计重收费,基本费率为0.09元/吨·公里。

  普宁市麒麟镇位于市境东北部,面积56.3平方公里,人口约11万。地方公路洪(阳)和(平)与麒(麟)占(陇)两线于镇区交汇。在这里设置高速出口,将方便了许多车主出行,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节省了出行时间!期待按时通车!

麒麟境内揭惠高速部分路段麒麟境内揭惠高速部分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