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儿志在四方,壮志从军意气扬,又到了一年应征入伍的时候,5日上午,揭阳市榕城区2018年度征兵定兵大会在榕城区政府举行,通过电脑随机派号,确定今年夏秋季征兵中应征青年的入伍去向。

  今年19岁的魏荧佳是榕城区榕东街道的一名大学新生,5日上午,他通过电脑随机派号确定了自己的入伍去向,感到十分兴奋。

  本次定兵大会以随机的方式确定入伍人员和去向。实行摇号定兵,有助于解决挑兵种、选去向现象和审批征兵不够规范等问题,杜绝不正之风,确保征兵工作全程公开、公平、公正。

  参加摇号定兵的共有96名对象,其中有54名是优先对象,为A类人员;42名为B类人员,产生14名,将有28名被淘汰。

  榕城区人武部军事科长 张有军:今年阳光征兵有一个不同的就是根据司法部办公厅的有关要求,公证机构不再受理派号的公证,按照上级的要求,榕城区邀请了市和区的廉洁征兵监督员以及区纪委监察人员,共同见证整个征兵的一些程序,完全体现阳光征兵公开、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