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强台风“山竹”影响,揭阳市区多地民房受浸,揭阳市各级党政和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安全转移受浸群众。来看记者从各地发回的报道。

  在揭阳市区西马仙滘社区,由于部分民房受浸,当地干部正在积极转移群众到安全地方。

  从9月16日开始,仙滘社区部分低洼地区出现水浸,当地干部迅速行动,连夜组织转移低洼地受浸群众。

  灾情就是命令。得知仙滘社区部分民房受浸的情况后,当地党政干部赶赴现场,全力帮助转移受浸群众,同时启动应急工作预案,确保群众安全。

  社区还组织救援艇深入受浸居民区,逐户进行检查,尽最大可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受浸群众都被妥善安置在当地居委会和学校,有关方面还提供稀饭、方便面等,方便群众生活。

  从9月17日凌晨开始,榕城区东升街道沙港社区也遭受水浸,最严重时水位及腰,当地党政干部全力以赴转移群众。

  东升街道沙港社区的寨前,9月17日早上最高的时候水位大约有七八十厘米,沙港社区寨前的民房、宗祠,全部浸泡在水中。

  沙港社区寨前的平房大多数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东升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从凌晨开始对他们进行转移。从寨前平房转移出来的群众,全部被安置到附近的东升初级中学,学校和社区也为他们解决了吃住等问题。

  在榕城区仙桥街道,从9月16日开始也陆续出现涨潮水浸的情况,当地干部群众同心协力,连夜转移困难群众。在仙桥街道下六社区老太经联社,看到水位上涨,居民及早做好各种防护措施。

  与此同时,社区干部兵分多路,挨家挨户巡查,了解他们的居住状况,并做好相关工作部署。

  塭嘴水闸与潮阳金灶相连,平时经常有群众经过水闸上面的小桥,为确保安全,社区加派人手对这座桥进行看守。

  为做好强台风“山竹”防范工作,仙桥街道早准备、早部署,出动社区干部、治安人员、公安等60多人,成功转移受浸群众,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