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上流传潮州交警在韩江大桥执勤时与车主发生肢体冲突。昨天,“平安潮州”发布警方通报:

  2018年10月7日18时40分左右,交警支队市区一大队民警在韩江大桥西执勤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环城南路往韩江大桥的临时交通管制路段。执勤人员遂上前要求驾驶员刘某思(男,47岁,湘桥区磷溪镇人)立即将车驶离现场。

  在执勤人员多次要求下,驾驶员刘某思拒不服从现场指挥,反而将车停在道路中间,导致现场交通严重堵塞。随后和其他两名乘车人员(刘某思妻子和儿子)下车,公然辱骂执勤人员,一同推搡、殴打、撕咬执勤人员,造成2名执勤人员不同程度受伤。执勤人员随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予以控制,并将3名违法嫌疑人员带至执勤点。

  目前,公安机关以妨害执行公务为由,传唤刘某思等3人接受调查。

  警方特别提醒:

  警察执法优先,公民存疑后置,在处警现场,服从警察就是尊重法律。同时,对个别网民造谣、传谣、甚至借机侮辱警察,公安机关将依法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