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反映说,空港区渔湖镇仁和社区寨内有居民在养猪,猪粪直接排入社区的内溪,严重影响社区的环境。

  10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仁和社区,在老寨发现有两间老屋被利用起来养猪,养猪户还在门前放着好几个潲水桶,里面都是各种剩饭剩菜,味道十分难闻。屋里用铁栏围起来,当成猪圈,养了好几头猪,卫生情况非常糟糕。

  有的居民说,偷偷在寨内养猪的远远不止这两家。

  社区居民:多的养了有几十只,社区里得有12户在养。

  社区居民:这边就5户,那边就3户,有遮棚就3家。

  为了保证猪圈通风,养猪的居民还在老屋里安装排风机,将猪圈里难闻的气味排到屋外。

  社区居民:味道很难闻,要是住在附近。有一点不太好,污染水质和环境。

  更让社区居民无奈的是,这些养猪的人随意将猪粪等垃圾排进社区的内溪,污染环境。

社区居民:猪粪通过水沟流下来的,也有拿到溪边去倒。他这些猪粪倒下溪,很臭,水源不好,污染到了,鱼死一堆,外边的人来了都没法忍。

  社区居民都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让这些养猪户到合适的地方养猪,不要在社区里随意放养,让大家的生活环境干净整洁。

  这么多养猪户在社区里养猪,不但对周围的住户造成困扰,也影响社区的人居环境,希望当地有关方面能够及时进行清理整治,还居民一个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