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普宁市公安局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紧紧围绕“飓风2018”追逃专项行动工作部署,通过加强政策宣讲、亲情规劝,积极开展规劝自首工作。同时,该大队民警放弃国庆假期休息,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多次开展上门追逃。9月27日至10月8日,在短短12天内,成功抓获在逃人员4名(投案自首3名、上门追逃1名)。

  9月27日和10月8日,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通过加强追逃声势和政策攻心,涉嫌污染环境在逃人员郑某军(男,46岁)、杨某丰(男,35岁)先后到该大队投案自首。郑某军涉嫌于2017年5月份,在麒麟镇水寨村开设一非法拉链酸洗加工场。杨某丰涉嫌于2016年11月份在军埠镇石桥头村开设一非法电镀加工场。

  8月29日,该大队在大南山街道陂沟村捣毁一非法水溶染色加工场,现场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其中管工黄某洪(男,28岁)在逃。阶段来,办案民警全力摸排线索,多次到黄某洪家中开展政策宣讲,敦促家属规劝嫌疑人投案自首。9月29日,迫于公安机关强大的追逃声势,在逃人员黄某洪主动投案自首。

  10月1日,根据阶段来掌握线索,该大队获悉在逃人员赖某平(男,49岁)藏匿于佛山市南海区,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实施追捕,在佛山市南海区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获涉嫌环境污染在逃人员赖某平。该员涉嫌于2017年8月份,在大坝镇开设一非法酸洗加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