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揭阳市公安局产业园分局霖磐派出所民警纪树江时刻牢记使命,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尽心尽力守护百姓安宁。

  从警8年来,管辖区里的每一条街巷,都留有纪树江巡逻防控、走访调查、纠纷调解的身影。今年6月28日凌晨霖磐镇东洲村发生一起警情,有一名男子喝酒后,拿着刀具对周边群众进行骚扰威胁。纪树江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面对挥舞着刀具的醉汉,他没有退缩,大声斥责并迫使醉汉放下刀具,成功解除了一起险情。当了解到该男子经常醉酒闹事的情况后,他还下决心帮助该男子戒酒,彻底根除村民安全隐患。像这样的治安警情,对于纪树江来说如同家常便饭。

  纪树江

  该男子是属于喝酒失去理智,我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也告知周边商铺不要卖酒给他。后来通过跟他进行深入交流,让他认识到错误。他现在已经主动到白塔医院寻求专业的医生帮他戒酒。目前村民的这个安全隐患就彻底根除了。

  除了做好社区工作,纪树江还积极参与各项刑事打击任务。去年10月16日凌晨,纪树江凭借多年经验和信息搜索,获取了一条假烟生产销售线索,通过深挖细掘,与其他民警一起成功捣毁了假烟生产窝点,破获“10.16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

  纪树江

  获悉有一辆载有假烟的车辆会经过霖磐高速路口,我第一时间汇报所领导,同时和同事一起前往高速路口进行蹲点伏击。在距离高速路口一两百米的一个停车场发现这辆载有假烟的车辆,并把其中三个主要嫌疑人抓获。我们顺势追踪,隔天凌晨就在五经富山上找到这个假烟生产窝点。

  多年来,纪树江积极履行警察职责,默默地守护着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安宁。他先后获得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功、“警队之星——社区能手”以及多次嘉奖等荣誉。

  郑小波

  霖磐派出所副所长

  纪树江是我们所里的一名业务骨干,我们分局和所里面多个专案组都是抽调他去参与办理,他各方面表现都比较不错,比较优秀。

  每 日 警 情 通 报

  (2018年10月13日)

  2018年10月13日,全市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求助警情501宗,其中,刑事治安警情26宗(分别是榕城5宗,产业园3宗,揭东1宗,空港2宗,普宁11宗,惠来2宗,揭西2宗),交通事故130宗,火灾5宗,求助220宗,举报15宗,其他105宗。

  (数据来源:揭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