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交通集团昨天上午发布消息,揭(阳)惠(来)高速公路二期,计划10月24日建成通车。届时,从揭阳仙桥到惠来前詹,车程将从目前的2小时缩短到40分钟左右。

  揭惠二期通过交工验收

  揭惠高速起于揭阳市榕城区仙桥街道(接省道S234),由北向南纵贯揭阳、汕头两市,终于惠来县前詹镇,与拟建的惠来沿海一级公路相接,全长约63.4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

  揭惠一期两英至惠来段长33.5公里,已于2017年底建成通车。即将通车的二期工程榕城至两英段长29.8公里,设仙桥、麒麟、铜贵、司马浦共4个收费站,以及潮阳服务区1对。因麒麟收费站出口与省道S237的连接线方案变更,目前尚不具备开工条件,因此麒麟收费站暂不开通。揭惠二期与甬莞高速在湖心枢纽互通交会,届时,从揭阳市去往潮汕机场将更加便捷。

  目前,揭惠二期路基、路面、交安、机电四项工程已顺利完成交工验收,房建二期工程顺利完成竣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

  揭阳仙桥至惠来前詹车程将缩至40分钟

  据揭惠管理中心主任叶勇介绍,从揭阳市区到惠来县,目前需走揭普惠高速,车程约2小时。揭惠高速建成后,车主将直接横穿汕头市潮阳、潮南区,直达惠来境内,车程预计在40分钟左右,耗时减少2/3。

  重要提醒:麒麟、前詹两个收费站暂未开通

 

 

  强大引擎将加速粤东经济圈融合

  揭惠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的联络线和加密线,连接了甬莞、汕湛、沈海等多条东西向高速公路以及潮汕机场、揭阳港惠来港区等重要交通节点。随着揭阳大道(接揭惠高速起点)和新芦连接线(接揭惠高速终点)的建设,经揭惠高速通往潮汕机场和沿海产业带将更加便捷,揭惠高速对改善沿线区域交通出行条件、串联南北经济带、统筹海陆空联动将发挥重要作用。

  揭惠高速作为汕潮揭一体化的重要发展轴之一,将成为汕头、揭阳两市构建新发展路径的强大引擎,推动粤东沿海经济带在打造区域新发展极上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