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4岁的张美花是揭东区埔田镇新岭村人,今年年初被查出身患肝脏疾病,但由于家境困难拖延了最佳的治疗时期。日前,在热心人士多方协助下,张美花终于到医院接受治疗。

  躺在病床上的就是张美华,连日来她全身疼痛。

  今年年初,张美花发觉自己身体不对劲,于是在家人的陪伴下到医院检查,但治疗费却让这个贫困的家庭望而却步。

  张美花的孙子 徐远铭:刚开始是食道出血,肝脏引起的静脉扩张,食道出血,四月开始就引起肝腹水,到现在有六个月了。

  这两年,接连的挫折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一贫如洗,再也找不到钱让她接受治疗。

  张美花的丈夫 徐壮士:我儿子又去世了,我自己去年又在这里做喉咙手术,我自己本身身体都不好的,在这里照顾她,感觉撑不住了。

  由于没有及时治疗,张美花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肚子鼓得像个皮球一样,日夜被疾病折磨得痛不欲生。

  今年10月初,市区一群热心人士在走访时发现了张美花的情况后,多方协助将其送到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揭阳市人民医院主治医生 洪晓涛:来的时候病情非常严重,腹水可能有接近1万毫升,腹壁最薄的可能大概一毫米,腹壁静脉曲张是非常恐怖的,现在的情况逐渐有所好转,病痛有所减轻。

  因为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张美花的病情并不乐观,而后期的治疗费用更让家人发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