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一只绿色蜥蜴爬到揭阳市区西马路的电线杆和屋檐下,这位“不速之客”的外形比较特别,吸引了很多市民的围观。

  今天上午10点多,市民郑先生驾车经过西马路的时候,发现一只表皮都是绿色的动物趴在一处电线上,吸引了很多过往市民的关注。

  市民 郑先生:看到那里有只外形大大的,在电线上,有两只脚,尾巴长长的,绿色的,大大只,一直在爬,爬到电线杆。

  可能感受到围观者对它的关注,这只拖着长长尾巴的家伙也很有礼貌,偶尔小幅度转动身子向市民打招呼,这淘气样惹得围观市民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市民 郑先生:这只很大的,预计将近10斤重,我远处看大概比我们喝水的水杯还大,还有也很长,连尾巴加起来将近有一米多。

  一些热心的市民,担忧这只蜥蜴长时间趴在外面被太阳晒伤,还拿起工具想将它抓下来,但它一直跟大家捉迷藏,最终是主人将它寻回家。

  市民:那只动物是附近居民养的,它偷溜出来的。后面有人拿钩想让它下来,最后是主人抓它回去。

  记者从林业部门了解到,这是一只绿鬣蜥。林业部门提醒市民,绿鬣蜥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无证驯养、繁殖、买卖均属于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