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开展,榕城区在大街小巷设置各类公益广告,让市民抬眼可见、驻足可观,营造人人了解创文、人人宣传创文的氛围,让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昨天下午,在市区梅兜路与临江南路的交界处,工人正在施工,安装绿色的户外公益景观造型。

  规划、设计、安装户外公益景观造型工程是榕城区创文宣传的重头戏,造型以水上莲花、进贤门等特色文化元素为载体,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贤德文化,并结合灯光设计。

  榕城区还精心制作了一批公益广告精品招贴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传统美德”等七个创文公益为主题,印制了PVC板招贴画共2000多块;在市区进贤门大道、榕华大道、莲花大道、晓翠路等主干道,利用宣传栏、围挡、灯杆牌和电子显示屏等设施载体,全面布设创文公益宣传。截至11月底,榕城区创“国文”公益广告布置面积累计达32149平方米。

  如今,榕城区各式创文宣传,让市民随时随地接受文明思想的熏陶。